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

01+02SP

本集发布帖传送门:【试看版】http://kuuga.xclub.tw/viewthread.php?tid=30&extra=page%3D1

在本片中出现了三种枪械,由于和正片内容关联不大所以并无添加进正片。

Minebea公司開發的New Nambu M60型左輪手槍,右旋式轉輪,容弹量5发,点38口径。1960年被日本警方正式採用至今,簡稱M60。





M1911自动手枪:点45口径,采用点45ACP弹,容弹量7发。为日本警察所使用,1972年发生浅·间·山·荘·事·件后(较敏感,详情请看: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6%B7%BA%E9%96%93%E5%B1%B1%E8%8E%8A%E4%BA%8B%E4%BB%B6),警视厅机动队开始使用M1911A1,这一系列SP(Security Police,专责保护要人的警察)和皇宮警察也有使用。



豊和M1500型步槍,是豊和工業開發的手動槍機步槍。原用途為狩獵,日本警方一般用作驅除危險野獸和作為狙擊槍使用。容弹量5发,口径為7.62mm





正片这里因为沟通上的问题这里出了个bug,日后出V2的时候会修复。豊是日本字,译成汉语是“丰”。
分享到: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

由于本片是第一话和第二话剪辑而成,故参演人员及剧本部分增删请参考第一话与第二话。
本片有官方字幕,但官方字幕与剧本上的古朗基语翻译有出入,故正片中本组采用剧组所写的剧本对白。
剧本原句官方字幕有出入的地方在下文进行说明,官方字幕和台词有着不一致的地方,所以新台词的原句发音用黑色高亮标明。古朗基语对译的部分,第一行是古朗基语,第二行是日语平假名,第三行是一般形式的日语。

(有需要者请自行下载

Bunny Hat Raw的版本,里面的特别篇有官方的古朗基语对译。

http://myh.5d6d.net/thread-2039-1-1.html)






*本篇(即TV版)中ン・ダグバ・ゼバ(Daguva)的配音是老人的声音
 在特別篇ン・ダグバ・ゼバ的配音找来后段登场的零号扮演者浦井健治重新配音。


驹根附近的山里、双手放出某种能量
第0号:「ジョリガゲセ~!」    [よ みがえれ~!]
    「甦れ~!」复活吧


*特別篇同样是「よみがえれ!」复活吧


南長野某高层建筑・蜘蛛种怪人ズ・グムン・バ(未確認生命体第1号)从天而降到警车的车顶,对着警官队说
グムン:「ザボゾロザイ」
    [ざこどもだ]
    「ザコどもだ」一群杂兵
    

*特別篇
 グムン:「リントゾログ」
     [りんとどもが]
     「リントどもが」临多之辈(带有鄙视语气)

 官方字幕为「リントごときが」区区临多(直译为“像临多一样”,大意应该是现代人像古代临多族般不堪一击)


グムン发现KUUGA的腰带
グムン:「ボセパ、デスドン、クウガ!」
    [これはべるとの、くうが!]这是腰带的,KUUGA(古朗基语的语法是倒置法)
    「これはクウガのベルト!」这是KUUGA的腰带
    

*特別篇
 グムン:「ゴセパデスドンバ、クウガ」
     [それはべるとのか、くうが]那是腰带吗,KUUGA(倒置法)
     「それはクウガのベルトか」那是KUUGA的腰带吗

 官方字幕「それはクウガの・・・?」那是KUUGA的……


グムン在变成白色KUUGA的五代面前
グムン:「ヅボグヂギガブバダダバ」
    [つのがちいさくくなったな]
    「角が小さくなったな」角变小了
    
    

*特別篇
 グムン:「ボンギソンダ、サダババンザ」
     [そのしろのか、らだはなんだ]
     「その白の体は何だ?」那白色的身体是怎么回事

     官方字幕「今度は白いのか」这次是白色吗

グムン将客车推向KUUGA
グムン:「フン!ゾンデギゾバクウガ!」
    [ふん!そのていどかくうが!]
    「ふん!その程度かクウガ!」哼!你就那种程度吗,KUUGA

*特別篇也是「その程度か クウガ」你就这种程度吗,KUUGA(出V2的时候此处会与帖子统一)


屋顶,グムン用吐丝将KUUGA压制
グムン:「ゴバシザ、クウガ!」
    [おわりだ、くうが!]
    「終わりだ、クウガ!」结束了,KUUGA

*特別篇中这句台词被剪掉了


蝙蝠种怪人ズ・ゴオマ・グ(未確認生命体第3号)在教堂的屋顶上(TV版中这一幕被剪去)
*特別篇
 ゴオマ:「ジャベビガ、パガギギバ」
     [や けにさ、わがしいな]
     「やけに騒がしいな」太吵了

 官方字幕「耳ざわりだな」吵死了


准备袭击在附近停车场打电话的女性
ゴオマ:「ヅギバ、ガギヅバ」)
    [つぎは、あいつか]
    「次は、あいつか」下个目标是那家伙吗

*特别篇官方字幕「次はあいつだ」下次就轮到那家伙了


教堂内・假扮神父的ゴオマ人間体发现了正准备回去的五代
ゴオマ:「ギシャバビゴギングズジャッサ」(习惯性挠一下左耳的耳环)
    [いや なにおいのするや つだ]
    「嫌なにおいのする奴だ」真是个散发着讨厌气味的家伙

*特別篇官方字幕也是「いやな匂いのする奴だ」真是个散发着讨厌气味的家伙


吃了白色KUUGA几拳的ゴオマ
ゴオマ:「マンヂデデンバ、ボググスンジャサ!」
    「パンチってのは、こうするんだ!」出拳是这样出的

*特別篇官方字幕「殴るってのは こうするんだ!」揍人要这样才对




教堂内・ゴオマ对着被打伤的一条
ゴオマ:「ラズゴ、グザグ、ヂゾグデデジャス」
    [まずそ、うだが、ちをすってや る]
    「不味そうだが、血を吸ってやる」虽然味道挺差,看我吸光你的血

*特別篇官方字幕也是「まずそうだが 血を吸ってやる」虽然味道挺差,看我吸光你的血


ゴオマ面对红色KUUGA
ゴオマ:「ビガラグ、バゼビ、クウガ!?」
    [きさまが、なぜに、くうが!?]
    「貴様が何故クウガに!?」你为什么会成为了KUUGA

*特別篇官方字幕「きさまを殺す クウガ!」我要杀了你,KUUGA



グムン用蛛丝捆住KUUGA
*特別篇
 グムン:「ギベ」
     [しね]
     「死ね」受死吧

 官方字幕「死ぬがいい」去死吧


吃了KUUGA一脚的グムン
グムン:「ボソグ、ジャデデジャス、(呻き)ボソグ、(呻き)クチャデデジャス、(呻き)クウガ~!」
    [ころす、や ってや る、(呻き)ころす、(呻き)すや ってや る、(呻き)くうが~!]
    「殺す、やってやる、(呻き)殺す、(呻き)す、やってやる、(呻き)クウガ~!」
(断断续续)我要杀了你,我要杀了你,KUUGA!

*特別篇
 グムン:「ラガバ、ボンバダ、ババ、ボド・・・バゼザ、クウガ・・・ボソギデジャス、クウガァアアアアアアアッ!」
     [まさか、こんなば、かな、こと・・・なぜだ、くうが・・・ころしてやる、くうが!]
     「まさか、こんなバ、カな、こと・・・何故だ、クウガ・・・殺してやる、クウガ!」
(断断续续)怎么会这样,这不可能……为什么,KUUGA……我要杀了你,KUUGA!
 官方字幕「まさか こんなバカな・・・ なぜ クウガに・・・ 殺してやる クウガ!」
(断断续续)怎么会这样,这不可能……为什么会被KUUGA……我要杀了你,KUUGA!

TOP

本来想过来纠错的 结果既然已经发现是丰和了

于是就顺便来问问  是楼主购买的设定里描述这把步枪是丰和M1500吗?  因为我最初也以为是M1500 但是后来查的设定都显示是M700级衍生系列

TOP

回复 3# 49雄介J


   设定里面似乎没有精确到型号,我也是靠着截图和网上的图片对比出来的资料,准确度未达100%

TOP

回复 4# janwei


   我查到了 是这样的 EPISODE2 里面  一条用的是丰和金熊  Howa Golder bear 上面特色的花纹是一模一样的  
后来在EPSIODE 丧失 中 队员们使用的也是这把枪


但是一条自己后来就换成了M700 然后一直用到后来狙击班出现 全部配备超高压步枪(这枪应该是现实中不存在的.. 因为哪里都找不到)
附件: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。没有帐号?注册  

TOP

回复 5# 49雄介J


   非常有用的资料,以后可以整合进正式版中。超高压那把即便是改装应该也有原型,不过作为字幕组,没必要过分较真,像这次的注释也是我自己实验性搞出来的。因为说白了,即使知道枪支和车辆型号等信息,对理解剧情什么的也毫无帮助。所以字幕组也就只搞这么一话,TV版本身不会添加这类注释。

TOP

字幕组太狠了 ,这都弄成翻译了

TOP

军火介绍
1

评分人数

  • janwei

TOP

话说东映那些都哪里搞来的
Qiao

TOP

厉害的不行啊

TOP

这个好厉害!专业

TOP

好厉害的样子

TOP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