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

关于空我与颚门的一些问题

为何Hero Saga有很多地方都与原作矛盾?例如原作中空我本来是超古代临多的高科技产物吧,但Hero Saga成了临多从陨石中发现灵石·亚玛达姆,里克直接凭灵石变身为空我。可以说临多完全是酱油般存在,根本没有参与过空我系统的研制。而且设定上临多是现代人的祖先,但是Hero Saga里零号已经将里克及妹妹以外的所有临多全部杀尽,而里克击败零号后也以自身躺在棺材里封印零号。那么仅凭妹妹一人如何繁殖出现代人类?而且,Hero Saga的权威也毋庸置疑,主编早濑真人是担当空我的资料并在在也参与了空我的早期企划,还得到了制作人高寺的协力。为什么会产生这些矛盾呢?
同理,颚门的油画与TV设定也是有矛盾的,TV里光之力与暗之力对立相当于祆教的二元论吧。光与暗是不分上下的创世主的存在。但油画的解释又偏向于基督教的一神论,似乎暗之力为唯一神,光之力只是众天使之一,定位应该相当于盗火的普罗米修斯,好像完全降格了。
最后,问一下空我与颚门之间的关系,据说空我是临多模仿颚门而制作的?虽然这种说法与油画及英雄传说的解释也有矛盾,还是想来问清楚是怎么回事。毕竟这种说法也是来源于特盟的虚空之蜢前辈,他也曾揭露空我原定的剧场版分为超古代篇与未来篇,这是不是真的。
分享到: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

回复 1# 德先生


   HERO SAGA那些只能算外传,不是正史,与TV版间没有延续性也算正常。

TOP

早濑在最后说Hero Saga的该篇就是连接TV版的开头

TOP

回复 3# 德先生


   总之我认为那些都不算正史,很多都是用各作TV版的边角料拼凑出来的故事,看看就好,考究内容还是考究正篇好些

TOP

临多又不是世界上唯一的种族,原作中有讲空我本来是超古代临多的高科技产物?

TOP

回复 5# 222D


   像转化物质这些能力绝壁是高科技,但在古代为毛能做到这种程度的原理肯定是不会告诉观众的233 观众只能靠自己脑补了,像平成首作的迪迦一样,超古代文明比现代要发达N倍,但最终还是被各种怪兽给毁灭了。

TOP

回复 5# 222D


   我记得是有讲的,TV世界观中临多是拥有高科技的现代人祖先

TOP

回复 7# 德先生


  就光是小日本的祖先。
1

评分人数

  • janwei

TOP

返回列表